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沽源县:文艺宣讲润民心

2023-03-17 来源:长城网

三月伊始,扣人心弦的快板、慷慨激昂的晋剧、精彩绝伦的二人台......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活动正在沽源县的乡镇中如火如荼地开展,截止目前,已在大南营、平头梁、南滩等村开展20余场,惠及乡镇群众1000余人次。

image.png

此轮宣讲,用文艺作品凝聚新时代力量,展现新时代思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移风易俗等内容融入文艺宣讲节目,精心编排《老两口喜唱二十大》《喜迎二十大 踏上新征程》《老两口逛新城》《城里人乡下人》等10余个精彩节目,通过文艺节目把大道理转化为大白话,让党的政策理论更加通俗易懂,让群众真正愿意听、听得懂。在寓教于乐中向大家倡导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弘扬传承孝老爱亲好家风,营造敬老爱老助老良好社会氛围。“这次活动宣讲的内容通俗易懂,以后我们也要办文明喜事,树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来抵制高价彩礼。”南滩村村民说。

image.png

下一步,沽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沽源县志愿服务总队、沽源县声韵沽源宣讲工作队将继续采取“文艺+理论”的宣讲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与生产生活相结合,在宣传党的理论的同时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宣传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