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学雷锋月】沽源县举行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2023-03-06 来源:沽源融媒体

3月5日,我县在文体广场举行“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沽源县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县文明办、团县委、工会、妇联、教体科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河北田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9家活动赞助企业代表出席仪式,沽源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返家乡”大学生青年突击队、帮友团公益志愿者协会、蓝天救援协会、社区志愿者以及22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image.png

活动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加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建设,掀起“奉献他人、提升自我”志愿服务热潮。

图片

据了解,我县志愿者队伍已经遍布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全县共有党员志愿服务队100多支,小青星、巾帼建功、温情职工、银发生辉等特色志愿服务队22支,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750余支,还涌现出了沽源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返家乡”大学生青年突击队、沽源县帮友团公益志愿者协会、沽源县蓝天救援协会等一大批优秀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全县实名注册志愿者达32000多人。广大志愿服务组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无私奉献,在助力脱贫攻坚、冬奥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全面抗击疫情等方面处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大家以实际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