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文明家庭】好婆婆 风采展播

2023-02-22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精神,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创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县妇联推出“最美家庭”以及好婆媳事迹展播专栏,对通过推送产生的“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的典型事迹进行展播,分享她们感人的家风故事,传递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家”力量,推动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

好婆婆李桂花

image.png

李桂花,是大二号回族乡西大二号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现满头白发的她与儿媳在一个院里生活了30余年,她和天下千千万万的婆婆一样勤劳、善良,是人们口中的好婆婆,更是邻里口中的好婆婆。30多年来与儿媳生活在一起的李桂花从来没有和儿媳红过一次脸、吵过一次嘴,她们之间与其说是婆媳关系,不如说是母女关系。生活中,身为长辈的她,总是希望能为儿女多做些事, 看儿媳干活累她就担起做饭、洗衣、收拾家的任务。儿媳在外打工,学西点手艺,她就担起照顾孙女们的重任,让儿媳无后顾之忧,对儿媳体贴照顾默默支持,让儿媳庆幸自己有这些一位好婆婆。

在村里,李桂花是出了名的好婆婆。当有人问起她,做婆婆有哪些窍门时,她总说人心换人心,长辈要有做长辈的样子, 孩子们也不容易,对儿媳更是赞不绝口。74岁的李桂花虽没有很高的文化水平但她识大体、顾大局,深知家和才能万事兴。30多年来她以勤劳、善良、淳朴全身心的爱让她的家庭始终保持着温馨和睦的氛围。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文明长者,什么是良好家风,她用实际行动为后辈树立了好的榜样。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