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文明家庭】沽源县 好媳妇 风采展播

2023-03-18 来源:长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精神,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创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县妇联推出“最美家庭”以及好婆媳事迹展播专栏,对通过推送产生的“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的典型事迹进行展播,分享她们感人的家风故事,传递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家”力量,推动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

好媳妇 李志花

image.png

世间万物因和谐而美丽,因和谐而温馨,社会是这样,家庭也是这样。李志花是九连城镇大崖湾村村民,一个普通的农家妇女,一个平凡的媳妇、母亲、妻子,也是人们口中的孝媳、贤妻、良母,她的家庭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家庭成员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扶持、积极进取,平凡而幸福。

李志花的丈夫常年外出打工,她既要照顾婆婆,又要培养两个女儿读书。婆婆已是耄耋之年,双腿行走不便,她一直精心照料,多年来婆媳关系亲如母女。

在嫁进这个家庭40年来,她几十年如一日操持着整个家庭,我们在采访中正好遇到大女儿和二女儿,同时带着三个孩子回来住娘家。婆婆年纪大了嫌闹腾,暂时去女儿家居住,采访拍摄的一会儿时间里李志花几乎没有闲着的时间。帮着女儿们带孩子的间隙,把平米不大的房子收拾的井井有条,她用全身心的爱照顾着家里的每一个人。

为老人提供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宽松和谐的成长氛围,为在外务工的丈夫创造一个稳定温暖的大后方,这是李志花一个普通农村妇女对于家庭的全部贡献,也是这个家的全部。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