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道德模范> 正文

【文明家庭】沽源县 最美家庭 风采展播

2023-02-25 来源:沽源妇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精神,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创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县妇联推出“最美家庭”以及好婆媳事迹展播专栏,对通过推送产生的“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的典型事迹进行展播,分享她们感人的家风故事,传递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家”力量,推动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

image.png

最美家庭 王万同 史占花

在莲花滩乡大南沟三座窑自然村,有一名77岁的退伍老军人。他和爱人史占花共同扶持走过了五十多个年头,一直任劳任怨,勤俭持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家庭的深刻内涵。在生活中,王万同夫妇二人互敬互爱,互相关切扶持,和谐相处,其乐融融,有困难共同面对,出了问题共同协商解决,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

真心待人是王万同全家的处事看法,他们一家人与村里人都能和谐相处。不管谁家有困难,王万同总是能伸出援助之手,不只是邻里之间的关系和睦。王万同一家,不管走到哪都能和群众打成一片,受到群众的好评。一直以来退伍老军人王万同始终秉承军队的光荣传统,退伍不褪色。在生活中努力发挥余热,尽己所能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这就是王万同夫妇的家,世间万物因和谐而漂亮,因和谐而温馨。社会就是这样,家庭也是这样。他们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他们家是万家灯火中最平凡不过的那一站,但他们全家人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努力创建自己的生活。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