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县2023年文明委全会暨创建文明县城动员会召开

2023-03-10 来源:沽源融媒体

1678869562992.png

3月10日,沽源县2023年文明委全会暨创建文明县城工作动员会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对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担当实干、扎实工作,奋力打赢本轮创城收官之战,确保成功晋级省级文明县城,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绿色发展、生态强县”美好场景提供有力保障。县委书记秦飞,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任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谷建辉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任强主持。

图片

县委书记秦飞在会上指出:要深化认识、正视差距,坚定创建的信心和决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既要看到我们取得的成绩,坚定信心;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差距,奋勇攻坚,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治顽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年来,我县创城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创建合力进一步增强,创建机制进一步完善,呈现逐年进位的态势。特别是2022年,取得了全省第28名的好成绩,受到省、市的通报表扬。

图片

秦飞强调:要对照标准、锁定目标,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发展全域旅游、提升城市品位的核心抓手,在解决问题中提升创建水平,在创建过程中提高城市发展质量。一要全面动员,杜绝“少数人干、多数人看”的现象。要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力度,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搭建一批群众便于参与的活动平台,鼓励人们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强化市民的主人翁意识,形成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生动格局。二要德法并举,用法规制度把“软”任务变为“硬”指标。针对创城行动的特点,倡导和培树文明行为,要充分发挥道德的教化作用,聚焦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发挥法规制度的保障作用,运用法治方式推进文明县城创建。三要加强统筹,做到“纵向到底”与“横向到边”全覆盖。要统一指挥、挂图作战,以城市核心区为主攻方向,按照已经建好的创建台账,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完成一个销号一个。要紧盯农贸市场、社区、学校、老旧小区周边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整治治理,确保不留死角死面。要紧盯“八大环境”建设的标准和质量,缺什么补什么,做到固强补弱、出新出彩。四要以城带乡,解决好“重城区、轻乡村”的问题。要适应县城全域创建的新要求,防止只抓“城市圈”倾向,坚持以城区为重点,统筹城乡发展,做好城乡一体化创建工作,努力形成以县带乡、以乡带村的创城工作新格局,让广大城乡居民共享创建成果。

图片

秦飞指出: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创建任务落到实处。今年是创建的决战之年,要加强领导,优化工作机制、落实重点任务、加强督导问责,以一抓到底的决心和毅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秦飞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振奋精神、担当实干,不断提升创建水平,确保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绿色发展、生态强县”美好场景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政府县长任强在会上指出:要统一思想抓落实。今年是本轮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后一年,更是决战之年。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上来,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凝聚干劲、奋力推进,确保文明县城创建取得圆满成功。

要对照目标强整改。要认真研究《沽源县2023年创建文明县城十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逐项对照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标准和测评体系,全面查找细节方面的遗漏、基础设施的硬伤、重点点位的不足、申报资料的瑕疵、日常管理的漏洞等短板和问题,明确责任、细化分工,逐项销号解决,特别是对环境卫生差、交通秩序乱以及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现象,要重拳出击,狠抓治理,坚决向问题开刀,向顽疾宣战,常抓不懈,确保每一个点位、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不出问题。

要加强宣传树导向。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发动,在全县上下全面营造“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

图片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谷建辉安排部署2023年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教科局、综合执法局、水城事务中心、交警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