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县举行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23-03-15 来源:沽源融媒体

3月15日上午,由沽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以“提振消费信心”年为主题的 “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乾华商场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广泛宣传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宣传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引导消费者明白消费、科学消费;倡导企业诚信经营,自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政府副县长钟宏伟出席活动。县保护办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image.png

钟宏伟指出:消费者权益保护事关民生民利,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消费维权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协同共治,切实履行好消费维权的新使命。各成员单位要围绕“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充分发挥消费维权平台作用,联合行政、行业、媒体等各方力量,从法律、标准、社会舆论等多维度、全方位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实现消费维权协同共治,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扫除扩大消费道路上各种障碍。要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消费维权新局面。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全县统一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加大惩治力度,着力化解消费纠纷。对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敢于亮剑,加大曝光和惩戒力度,达到震慑作用,持续增强消费者的安全感、幸福感,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图片

活动中,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消费维权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沽源酒厂、乐享超市分别作表态发言。

活动现场共向群众发放各类资料千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百余次,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意识,提高了“知假、抵假、打假“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全县经济社会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

随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集中销毁了一批假冒伪劣商品,通过集中销毁活动,有力震慑了制假售假行为,表明了市场监管部门在维护市场公平、严厉打假治劣、构建诚信消费环境的信心和决心,在全社会营造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良好氛围,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