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县领导就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办公

2023-07-20 来源:县融媒体

为全面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19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谷建辉,政府副县长施展文一行深入城区部分点位,就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并对下一步创建提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宣传部、创城办、县综合执法局、县住建局、县水城办、街道办、交警队、公安局、消防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image.png

县领导一行先后深入到到政府家属楼、一品文城小区、华林小区、桥西市场、县社家属楼、乾华停车场、乾华南背街小巷等实地点位观摩,现场观看沿途主次干道,对其存在的台阶路面破损、沟渠污染和垃圾堆积、小区物业不作为等问题,现场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职能部门,确定了解决方案。

图片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谷建辉要求:要对县城背街小巷建立工作台账,对照干净整洁的创建标准,尽快完成改造提升规划设计,倒排工期、加快推进,解决街巷路面坑洼不平、路灯缺失、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打造“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的小街小巷。要针对小区内电动车机动车乱停乱放、空中线缆不规范、消防设施缺失、杂物乱扔乱放等广大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强化管理服务,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措施,全面提高居住小区环境秩序和管理水平,积极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县城,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确保沽源县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谷建辉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强对商户及居民的教育引导,做到文明经营、文明出行、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聚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图片

政府副县长施展文指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城市形象和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对照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查漏补缺抓整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施展文要求:要充实完善我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指挥部,按照重点任务类别成立专项工作组,明确牵头和责任部门,对工作任务进行科学梳理、层层分解,细化落实到人到事,建立健全分包、调度、督查等机制。要及时通报工作进展,督导要账,切实抓好各领域创建工作,形成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建共创文明县城的良好局面。

施展文强调:县文明办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协调责任,结合省文明县城测评体系标准,对背街小巷、沿途主次干道等整治提升工程规划设计事宜提前介入,做好指导。要加强县城交通秩序整治,加大“城管+交警”联合执法力度,对车辆乱停乱放进行专项治理,坚决杜绝车辆占压盲道等问题发生。要合理选址建设立体停车场、林荫停车场,科学施划停车位,通过增设指示牌引导市民规范停车,满足群众停车需求。要重点治理广告牌破旧、小广告泛滥、空中飞线、地面裸露等问题,采取更换、清理等有效举措,还城市整洁干净。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