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2023】沽源县组织开展“护苗2023”专项行动

2023-04-03 来源:沽源检察院

今年以来,为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沽源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了系列“护苗2023”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image.png

近日,由沽源县检察院主办的“护苗2023”之“检爱相伴,共护未来”——检察官妈妈与追“锋”少年活动在二道渠乡寄宿制小学成功举办。

少年儿童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先进典型的感召和引领,需要崇高精神的激励和熏陶。此次行动,旨在倡导青少年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三观,促进未成年人良好品格的形成。

活动现场,孩子们坐在检察官妈妈身边,脸上洋溢着难以言表的喜悦,个个为即将进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摩拳擦掌”。参会领导为学生代表佩戴了印有“学习雷锋”字样的红袖标,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在写有“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条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图片

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孩子们排着整齐的方队走出校园,一部分进入鳏寡孤独、军烈属、五保户家中走访慰问、给予陪伴,并帮助她们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另一部分来到田间地头,热火朝天地开展保护环境,清理黑地膜的义务劳动。

这次活动,检察官妈妈陪伴孩子们一起,将信念转化为行动,将理想落在实处,帮助孩子们成长为真正的追“锋”少年,让雷锋精神在他们身上开出绚丽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