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县 好媳妇 风采展播

2023-03-01 来源:文明沽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精神,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创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县妇联推出“最美家庭”以及好婆媳事迹展播专栏,对通过推送产生的“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的典型事迹进行展播,分享她们感人的家风故事,传递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家”力量,推动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

好媳妇   魏向梅

image.png

 院外各色花卉竞相开放,院内依然花香扑鼻,这个院里院外幸福花开的小院儿就是平定堡镇官厂村魏向梅的家,走进小院儿,一个个小南瓜随意的攀爬在花墙,园子里的玉米努力向上吐出米穗,豆角使劲儿拖拽着藤条,等着主人来采摘。我们边欣赏小院儿的景致,边听魏向梅讲述她和她的幸福小家。

谈及二十多年的婚姻生活,魏向梅鲜少提起生活的不易,处处透露着对丈夫,公婆给予她这样的一个过早失去双亲的人以温暖家庭的感恩。

魏向梅的公公患有多年脑梗塞,生活不能自理,喂饭喂水,洗洗涮涮,全需专人照顾。他们夫妻二人只能在村边打些零工补贴家用,没有耽误过老人一餐饭、一次药,为了让公公早日康复,每天无论多忙,她都要扶着公公在院子里练习走路,锻炼身体。老人病情严重的时候,魏向梅两口子,一人照顾老人,一人赚钱养家。人们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魏向梅这个儿媳做的比儿子还要好,六年来她为公公理发、洗脸、剪指甲、捶背、尽心伺候,从不厌烦。

她就像一颗枝繁叶茂的大树,在淡淡的夏日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默默送去一片又一片绿荫,没有表白,不求回报。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