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建设> 正文

滨湖社区——居民议事会,让“爱”达万家

2023-02-22 来源:沽源街道办

为了给人民群众打造宜乐宜居的社区环境,提供便民惠民的公共服务,创建和睦和谐的邻里关系,滨湖社区创建居民议事会机制,让人民群众感受最“幸福”的日常,让“爱”达万家。

image.png

“社区议事厅”充分发挥了“公众参与治理”工作模式的作用。问需于民,做到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决、民事民办、民事民评。议事会上提出了公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管理服务工作模式。通过面对面“开放空间讨论会”的形式,实现了社区建设主体的多元化和多元主体参与的过程互动性,强化了社区居民社会意识,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增进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

为了让居民既足不出户,又快捷、方便的讨论近期的烦心事、困难事、矛盾事,滨湖社区成立了“线上议事厅”。居民也可以没事时在线上议事厅聊天,充分发挥了"线上议事厅"信息交流枢纽的作用。

“基层工作无小事”,滨湖社区从一点一滴做起,切切实实为人民群众做实事,踏踏实实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做好,让“爱”达万家!这不是一句口号,滨湖社区在行动。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