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县各中小学开展2023年“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3-02-16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团县委积极组织沽源县各中小学校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上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专题讲座

各学校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为队员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史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事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青年团员和少先队员们也积极走上讲台分享自己所熟知的英雄故事。

image.png

升旗仪式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学校是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阵地,在新学期第一天,各学校通过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为青年团员和少先队员们带来了闪亮“红色”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为新学期的梦想点燃新动力。

image.png

主题队会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也对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开学第一天,各学校开展了主题队会活动。在队会上辅导员带领队员们观看“红领巾爱学习”视频,给同学们讲述新时代背景下少先队员的使命,并带领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和“六知六会一做”。

image.png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更好地唤醒青少年们的学习热情,真正让他们目标明确、信心百倍地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