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沽源县电动车集中上牌 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2022-07-14 来源:文明沽源

7月13日,“沽源县电动车集中上牌 ,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有序展开。县交警大队联合创城办、团县委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集中宣传活动,交警与志愿者面对面向乘骑电动自行车的市民宣传了电动自行车上牌政策,协助工作人员完成审查材料、核验车辆、采集信息,登记领牌、上牌等流程,并为不会操作的群众现场申请车牌、答疑解惑,有效提升了电动自行车的上牌效率。

同时,县交警大队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为契机,在辖区电动自行车出行比较集中的路段,加大对无牌照、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的查纠,引导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劝导电动自行车车主主动登记上牌、对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进行文明出行劝导、号召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派发电动自行车上牌应知应会、安全出行等宣传资料,呼吁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共同构建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全县共设立五个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牌点位,分别为四小路口,五小路口,新乐享路口,乾华商场前,东围子邮局前。每个上牌点位都配备4名志愿者协助交警,引导电动自行车市民前去上牌。据统计,全天累计为群众办理610余辆电动自行车上号牌业务。

此次行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县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登记上牌积极性,为营造安全通畅、文明有序的城区道路环境奠定了基础,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