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县委书记秦飞调研指导数字城市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工作

2023-11-09 来源:

     11月8日,县委书记秦飞一行深入沽源县新型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实地调研指导数字城市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能,围绕“优政、惠民、兴业、强基”总体目标,坚持以人为本、需求引领、数据驱动、特色发展,突出惠民导向,聚焦群众获得感提升,形成一批建设成效突出的惠民场景,不断提升场景惠及范围和覆盖人群,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会上,就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再部署。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学成,政府副县长焦力仕一同调研。

图片

     在沽源县新型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县委书记秦飞现场听取沽源县数字城市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秦飞对数字城市建设推进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7295a82b735487002a123aae5cf71a8e.png

     秦飞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认识、凝聚共识,站在提高沽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数字城市建设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全力打造场景化建设,实行互联互通,资源共享。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发挥数字城市建设工作线作用,加强系统推进、联动推进机制,工程化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平台建设,提升支撑能力,通过部门互联、各级贯通,及时掌控全县各层级各方面重要动态和突发状况,为各级各部门业务协同、调度指挥和科学决策提供支撑。要加快平台多项功能设置,勇于创新模式,通过平台全方位展示全县各乡镇亮点产业项目。

e11a24c1fafb3798b3feb91547d50645.jpg

     秦飞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扩大覆盖面,增强服务功能,加强与城管、消防、森防、公安、环保、交通、旅游、医疗、农业等部门的协调对接,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共享共用,构建高效便捷的城区智慧体系,实现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切实提升数字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推动数字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真正做到让城市管理更加高效精准、让群众生活更加便捷幸福。要加强领导,细化分工,明确各方责任,切实负起责任,用心投入工作,把数字城市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具体问题。要开展平台业务培训,强化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业务人员操作水平,拓宽数字城市服务领域。要借鉴国内先进地区数字城市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在政务、产业、城市治理、民生等方面建成一批智慧应用的精品示范工程,打造新型县域数字城市的标杆,在全国数字城市建设中展示更多特色、更多亮点,争取把沽源数字城市建设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样板,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