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政府县长任强督导检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3-10-25 来源:县融媒体

图片

为全面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0月23日,政府县长任强带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实地督导检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谷建辉,政府副县长施展文一同督导检查。

图片

政府县长任强一行先后深入到政府红绿灯路口、政府家属楼、一品文城小区(沿途主次干道)、华林小区、桥西市场(沿途背街小巷)等实地点位督导检查,对沿途主次干道存在的台阶路面破损、沟渠污染和垃圾堆积、小区物业不作为等问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当即明确责任单位和职能部门,确定解决方案。

image.png

随后,在政府二楼常务会议室召开的沽源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推进会上,政府县长任强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今年是本轮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周期的最后一年,全县上下必须一鼓作气、再接再厉,紧绷创城这根弦,把创城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志在必得、事在必成,一把手亲自上阵、盯紧盯牢,分管领导具体抓、每天抓,工作人员守其位、尽其责,全员上阵、合力攻坚,确保创城决战决胜。

图片

要全力攻坚冲刺,开启创城加速度。创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开展一系列攻坚冲刺行动。要加密环卫保洁频次。县水城中心要加大对桥西路、中环路、人民街、新城街等县城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冲洗力度,对所有道路和便道全天候人工保洁,对城区内背街小巷、垃圾点、绿化带、公厕等卫生死角加强巡查清理,特别是在上下学、上下班等高峰时段,采取“巡查+盯守”的方式,安排专人盯住重点路口、重要路段,维护好良好的市容环境。要压实门前五包责任。各乡镇、城管、公安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逐户走访检查,督促沿街单位、商户门店严格落实“门前五包”制度,常态化开展责任区域卫生保洁,美化周边环境,对落实不到位的一律责令限期整改,屡改屡犯的坚决依法处罚并公开曝光。要强力整治占道经营。城管执法部门牵头,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配合,对沿街商铺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违规设点、临街洗车修车等行为立即开展专项整治,特别是对四小、五小、三角营、乐享超市(人民街店)等周边的占道摊点要彻底清除,对集贸市场要加强日常规范管理,引导商户、摊贩进入市场规范经营,做到进场入院、退市让路,营造规范、整洁、卫生的市场环境。要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要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攻坚整治行动,全面加大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无牌电动车上路、不佩戴安全头盔、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形成有效震慑,坚决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图片

任强强调:要全面做好迎检,确保创建必成功。要拿出“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面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要注重细节管理,对照测评体系标准,对各创建点位进行全面“回头看”,从细节入手,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力争每一事项、每个环节都做到细心细致、细之又细。要逐项查漏补缺,细化完善档案资料,特别是各个创建点位的志愿服务、活动记录等档案资料要进行全面规范和完善,有欠缺的抓紧补充到位,保证档案资料不丢分。

图片

要严格压实责任。文明办要加强巡查指导,找准查实创建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发动志愿者争当创城先锋。文明办、团委、妇联、工会等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动员组织更多志愿者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为创建更加干净、整洁、舒适、有序的县城环境献爱心、做贡献。要加大宣传力度,各单位特别是窗口服务单位要充分利用自有的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插播创城内容,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要悬挂创城标语,教科局要指导学校合理组织学生参与创城活动,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全县上下以主人翁的意识积极主动投入创城工作,人人都要当好文明窗口,人人都要维护城市形象,营造全民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谷建辉通报了沽源县在全市1-8月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考核结果并安排部署创城相关工作;政府副县长施展文安排了分管工作。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