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沽源县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2023-09-26 来源:

“喜迎中秋,庆国庆,歌颂沽源”“双争”有我,书香河北暨“大家读”主题诗歌朗诵比赛活动

1695709845159171.png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传统节日活动内容和节日文化生活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9月24日,由沽源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县文化图书馆、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诗词协会在库伦淖尔旅游度假景区联合协办“喜迎国庆中秋,歌颂沽源”、“双争”有我,书香河北,暨“大家读”主题诗歌朗诵比赛为迎接“双节”营造了温暖浓厚的氛围。

image.png

本次诵读比赛共有来自15组参赛选手进行角逐。比赛中,参赛选手分别带来了《沽源邀你相约》、《七律.沽源山水名胜赞》、《生命的梳妆》、《魅力沽源》、《游走在人间天堂》、 《爱我沽源》等作品,通过形式多样和声情并茂的朗诵,歌颂家乡、赞美祖国。

image.png

image.png

台上选手们的动情吟诵、深情婉转,诗词或散文与音乐融为一体,达到了文学与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完美融合,为现场所有人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诵读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奉献奖2名,纪念奖3名。

image.png

出席此次活动的县政协、县委宣传部、网信办、文化馆、图书馆、文联的领导,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我县人民群众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爱国情怀,提升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而且加深了大家对家乡的认知,同时活跃了我县诗词协会的文化气氛。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