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亲子同欢乐,快乐庆中秋

2023-09-26 来源:

----诗歌诵读、手工制作活动

image.png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感受中秋佳节的传统节日魅力,沽源县文化图书馆于9月24日,开展“亲子同欢乐,快乐庆中秋”主题经典诗歌诵读、手工制作活动。

image.png

活动内容包括制作古风手工玉兔灯笼、中秋故事习俗贴画挂画,并集体诵读我国宋代文学家苏轼的作品——《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活动中,小朋友和家长们欢聚一起,共同制作、诵读,感受中秋节日传统文化氛围。孩子们纷纷拿起手中的工具和材料,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并在家长的指导配合下完成搭配、粘贴、拼装等步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后,一个个精致漂亮的作品在小手中展示出来。

image.png

通过此次庆中秋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中秋节的由来和意义,也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提高了对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的兴趣。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