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建设> 正文

【关爱未成年人】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3-02-25 来源:沽源融媒体

沽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为切实做好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着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沽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image.png

检查人员就学校及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加工场所环境、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原材料采购、消毒设施使用、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处理,督促学校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

此外,组织开展“护航新学期”校园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活动,通过师生代表现场点选检验样品,对涉及学生三餐的畜禽肉、肉制品、蔬菜等食品进行现场食品快速检测,检测项目有包括吊白块、喹诺酮、有机磷及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亚硝酸盐含量、硼砂等,检测合格率100%。

图片

下一步,沽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助推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对辖区内所有学校(托幼机构)食堂进行全覆盖,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环境,有效防范学校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推动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机制,全力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