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沽源县举行“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祭扫活动

2023-04-05 来源:沽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深切悼念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大力弘扬民族精神,4月4日上午,沽源县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举行“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祭扫活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安局、团县委、教科局师生代表、退役军人代表以及国华恒泰风电场企业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祭扫仪式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占胜主持,沽源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黄泰峰出席仪式。

image.png

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千秋英雄万古长存。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向先烈鞠躬默哀。默哀仪式后,全体学生代表面向少先队旗行少先队礼,高呼少先队员口号,而后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在烈士陵园上空久久回荡。

图片

沽源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黄泰峰发表讲话,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传承和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敢于担当,继承和弘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勇于谋划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创建新模式,守正创新、大胆实践,努力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工作、推动发展,奋力开创县域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广大青少年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多了解党史国情、多向英雄人物学习,在学习中积极培养创造精神,争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

图片

仪式最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菊花并瞻仰纪念碑,为每名革命烈士扫墓、擦拭墓碑、敬献菊花。

图片

图片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对党忠诚不渝、追求理想、百折不挠的崇高品格,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的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革命本色,不断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