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县2023年“红红火火中国年”系列活动

2023-01-20 来源:沽源文明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突出中国元素,营造浓厚的后奥运氛围,为广大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精神文化产品,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新春佳节,沽源县委、县政府将开展“献礼二十大 喜庆迎新春”系列年俗活动。

活动安排

 歌舞迎春”——迎新春文艺晚会

在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和各官方网站,录播迎新春文艺晚会,充分展现我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的乡村振兴成果,更进一步激励全县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决战决胜“绿色发展 生态强县”建设。

图片

 彩灯扮春”——街道亮化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布设高规格亮化装饰,使之成为既可供群众观赏,也可增添节日氛围的亮化景观,全力营造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

image.png

 花灯庆春”——文体广场大型灯展

租赁时空隧道、百鸟朝凤等大型灯组,使用高科技LED灯,运用光来做艺术绘画,艺术雕塑,使大众感受一种新、奇、特的体验,丰富城市文化生活,活跃市民夜晚休闲娱乐,带给群众视觉盛宴。

图片

 桃符送春”——送春联送祝福文化活动

为进一步拓展乡村振兴成果,烘托全县迎新春的浓厚氛围,为群众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祝福,由宣传部组织我县书画协会书法家深入到5地开展“迎新春、送祝福、送春联”实践活动。

图片

 戏曲暖春”——传统戏曲集中展演

各乡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晋剧、二人台等传统戏曲文艺表演,展现我县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内涵。

图片

 影视映春”——电影电视剧展播

联系影视传媒公司,购买适宜两节期间播放的贺岁电影、电视剧以及经典回放电视节目,安排在沽源两套节目的各个剧场进行联播,让广大群众享受影视剧盛宴。

图片

 秧歌闹春”——乡镇、科局亮化及秧歌展演

各乡镇、科局根据自身实际,自行安排本单位秧歌表演等文化活动,在严格遵循节俭、热闹的原则下,布置好本乡镇、本单位的美化、亮化,以喜庆、祥和的氛围迎接两节。

图片

 冰雪戏春”——沽源库伦淖尔冰雪一日游

库伦淖尔景区延续冰雪渔猎文化主题,将冰雪运动、冬捕活动、美食、民俗文化充分结合,打造沽源独有的冰雪节庆活动。

图片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