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县推进老年人信息无障碍建设 ,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2022-08-23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老年人信息无障碍建设,切实解决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智能手机等问题。近日,老干部局在多媒体教室,组织我县老年人开展智能手机运用培训活动。

  主讲老师重点从智能手机如何使用、主流APP应用操作、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为老年人现场答疑解惑、传授技巧。通过现场PPT演示让老年人切身感受到了信息化社会的便利,增强老年人融入信息化社会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活动中老人们跟着老师一起下载常用APP,完成注册、登录,并学会如何使用APP。真正做到让老年人能用、会用、敢用、想用智能化产品。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也让我县的老年人感受到了智能手机,包括网络带给我们的精彩和便利。现场的叔叔阿姨们纷纷表示,学会基本的智能设备操作技能可以大大方便他们的日常生活。比如微信的使用使大家能够完成网上购物、视频连线、快速完成核酸检测、观看视频号、生活缴费等等。

  据悉,本次活动共6期,每期培训30余人,培训老年人共计200余人。下一步,我们也将不定期的开展此类活动,让老年人继续享受智能生活的便捷,助力我县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