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沽源县长梁乡大石砬村开展系列“孝老爱亲”宣传活动

2022-10-04 来源: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孝老爱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活跃老年人身心,沽源县长梁乡大石砬村以“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为宣传主题,举办系列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邀请了我县晋剧团为大石砬村带去精彩纷呈的戏曲演出。另外本次活动还得到沽源县“蓝梦造型美发店”的大力支持,承诺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给予无常的每月两次免费理发服务。另外,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大石砬村村委会对在村居住的70岁以上老人每逢重阳、春节会进行走访慰问。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围坐一起进行茶话会,畅聊家常,分享生活中的大事、小事。其中一名老人还语重心长的叮嘱:“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传家宝’,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变好了,但我们还是要认真地保持和传承下去。”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石砬村将持续开展系列孝老爱亲活动,倡导文明新风,让老人们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同时引导、带动全社会树立起孝老爱亲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