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小厂镇仁和堡村举办“喜迎二十大、幸福感党恩”庆中秋“百家宴”活动

2022-09-13 来源:小厂镇

9月11日、农历八月十六,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假期,为表彰先进,推进美丽乡村、和谐乡村建设,使村民度过一个欢乐、团圆、祥和的中秋佳节,小厂镇仁和堡村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幸福感党恩”庆中秋“百家宴”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海清出席。

image.png

当日的仁和堡村村委会院内,父老乡亲扶老携幼齐聚一堂,围桌而坐,丰收的喜悦,家乡的美味,喜气洋洋、热闹非凡的现场氛围,映射出一幅幸福美满的欢庆画卷。村民们纷纷兴高采烈,端出自家的拿手菜,全体村民喜气洋洋、欢聚一堂,共吃一顿充满乡情、快乐、幸福的中秋团圆饭。

活动前,对村2022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对荣获2022年人居环境治理先进自然村代表、“和谐家庭”及“美丽庭院”代表进行了通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海清发表讲话,对仁和堡村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村风文明等各项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仁和堡村全体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早日把仁和堡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村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小厂镇党委书记孙绍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祝愿仁和堡村民今后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今年以来,仁和堡村在河北中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把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突破口。

立足本地资源优势,确定“以产定销,以销促产,产销融合”的发展思路,成立中合商贸公司,销售坝上草饲牛羊肉、藜麦、莜麦、胡麻油等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公司运营以来,已完成销售额200余万元,今年累计为村集体分红22万元。

同时本着“集体出钱,农民出力,收益共享”的合作原则实施了高产值蔬菜种植推广实验田项目,实现了“增加蔬菜新品种、掌握种植新技术、扩大增收新渠道、探索产业新模式”的预期效果,实验田项目为村集体增收1万余元。

村集体经济收入提高了,投入科技资金推进产业升级发展,助力了农民增收,强村与富民互促互进、良性循环,也有力促进了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村风文明的提升。

全村自筹资金实施了“硬化、绿化、亮化、美化”的“四化”工程。硬化自然村28户村民入户路1100余平米,打通便民出行“最后一米”。并开展了村庄美化评比、美丽庭院创建等活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统一。开展的尊老爱老事迹宣传和“和谐家庭”等评比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乡村传统美德和优良家风,推进了乡村精神文明。

集体经济壮大了,农民收入提高了,家庭生活幸福了,大家感谢党的政策好,夸赞党的恩情深,适逢中秋佳节,又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村民代表议定,组织了仁和堡村首次中秋节“百家宴”。

今年以来,小厂镇上下紧紧围绕全县“六区四镇一带”产业布局,坚持党建引领,以“三抓五结合”工作法为抓手精心布局、倾心落实,“一首一躯一尾”的龙形框架功能布局正在加速构建,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新愿景正逐步呈现,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喜悦感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