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县“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2-06-02 来源:县融媒体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深入推动新时代希望工程高质量发展,为农村青少年成长发展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共青团沽源县委积极与共青团张家口市委联系对接,在多方努力下,争取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以下简称“幻方助学计划”)项目。

6月2日,沽源县“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沽源县白土窑乡寄宿制学校召开。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副书记温旭春、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宣传和志愿者部部长耿翠联、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海龙、县政府副县长刘芬以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助学金发放仪式。

image.png

在发放仪式上,首先由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宣传和志愿者部部长耿翠莲宣读了《来自希望工程的一封信》,信中用小学生们看得懂的语言,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关心和关怀,勉励广大受助学生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尽早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副书记温旭春代表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我县捐赠“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助学金175000元,政府副县长刘芬代表沽源县接受捐赠。

出席活动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并发放由共青团沽源县委携手沽源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校优秀学生代表带来的暖心慰问品。

受助学生代表讲话,她表示会在今后更加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为祖国、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生活,代表所有受资助学生衷心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

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副书记温旭春在仪式上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学生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掌握过硬本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希望大家要牢记关爱,懂得感恩,在感受关心、体验温暖中,培养友爱互助、积极向上的心灵和品格,以满腔的热忱去关心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海龙在仪式上表示,“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暨“童心向党·情暖六一”慰问活动,集中资助我县部分家庭困难学生,这既是一次扶贫济困、接力希望的助学活动,更是一次凝聚爱心、成就梦想的公益行动。

李海龙指出:团县委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把希望工程与“乡村振兴团青建功”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共青团优势,挖掘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捐资助学活动,帮助更多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李海龙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信念、锤炼品格,做敢于迎接各种挑战的勇士;要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饮水思源、回馈社会,做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者。

为确保在“六一”儿童节期间送出这份礼物,共青团沽源县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加强与团市委协作配合,保质保量完成了实地调查、人员推选、公示监督等前期工作。

  下一步,共青团沽源县委还将深入推进助学金的签收确认、复核抽检、摸底排查等工作,确保每一笔助学金都能按时、精准地发放到有需要的青少年手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