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文明养犬”倡议书!

2022-07-28 来源:

尊敬的各位居民朋友:

维护社区文明形象,建设美丽家园,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为了引导社区居民文明饲养宠物犬,爱护环境卫生,营造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我们提倡文明养狗,让人和狗和谐相处,因此我们倡议如下:

一、依法养犬。依法主动办理养犬登记和安全免疫的相关手续,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不因养犬而影响他人正常生活,不饲养禁养犬种及超过限养犬标准的大型犬、烈性犬,不虐待、遗弃犬只。  

二、文明养犬。携带爱犬出户时,请不要践踏草坪、花坛,请不要让你的爱犬占用公共设施,请不要在公共区域梳理犬毛等;不携犬乘坐除出租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出租车时,应征得驾驶员同意;犬只不慎咬伤他人时,养犬人应主动对伤者实施救治;培养犬只保持安静、规范活动的好习惯,防止犬只吠叫、伤人、夜晚狂叫等扰民现象发生。

三、卫生养犬。外出遛犬时随身备好小铲子(或硬纸皮)和塑料袋,随时清理犬的粪便,并妥善处置,保持周边环境的清洁卫生。  

四、健康养犬。每年定期为狗狗注射相关疫苗及进行常规体检,防止人畜共患传染疾病的发生;勤给狗狗洗澡,狗狗有皮肤病要及时治疗。 

五、安全养犬。请尽量少带犬进入社区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管理照顾好爱犬,携犬外出时,遇到老人、小孩、孕妇请自觉避让。外出遛犬时请为爱犬带上犬链、嘴套等,避免伤人、走失、打斗、中毒等意外出现。

六、文明劝阻,志愿引导。每位师生医护人员要自觉做文明养犬志愿者,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宣传狂犬病防治知识、养犬知识,讲解注意事项,提升群众文明养犬意识。及时发现并制止不文明养犬行为,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为了人类和动物的和谐相处,为使我们的社区更加美好,希望广大居民积极响应此倡议,踊跃加入 到“文明养犬”的队伍中来,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维护社区平安和谐文明,为“最美家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沽源县文明办

                               2022年7月28日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