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建设> 正文

沽源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宣传部、教科局开展“三下乡”“六进”活动

2022-06-29 来源:沽源共青团

6月28日,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县委宣传部和县教科局邀请了张家口北方学院、张家口农业农村局、张家口农业技术推广站的多名专家分别到九连城镇康居苑、康馨园社区举行农业科普讲座、“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科普农业技术知识,把先进理念、技术、信息、经验等要素传播到农民手中,切实提高农民种植养殖技术和经济收入。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农民共同富裕,普及科学理论、宣讲形势政策、涵育文明乡风、服务群众需求,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追求文明进步的巨大动能。

农业科普宣讲

在农业科普宣讲活动中,专家们重点向大家讲解了小麦、蔬菜等农作物种植适宜的时间、温度以及育肥等知识,并对蔬菜栽培过程中严格选种、科学整地、合理施肥、加强田间管理等内容展开详细讲解。这些切合农民种养实际的新知识、新技术,对于帮助农户提高种养技术和经济收入具有重要作用。

我们在科技兴农的过程中,不仅要注重数量,更要注重质量。在为群众“输血”的过程中,也要增强“造血”功能。培训会上给农民群众发放了《水肥一体化实用技术》《农药生产经营指南》《设施蔬菜栽培指南》等一系列农业种植养殖相关的书籍。专家们不但为村民讲授了丰富的农业种植养殖知识,还对农户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耐心解答,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强国复兴有我”

——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

在“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中,宣讲员向群众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以不同的视角、身边的故事为内容,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与加快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相关的感人事迹,以“实干兴国 主动担当”的主人翁意识,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让群众记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情怀。

这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不仅聆听了宣讲,还观看了文艺演出,增强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也起到了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