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沽源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暨志愿者服务队伍授旗仪式

2022-06-01 来源:沽源融媒体

为创新和拓展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内容,进一步把我县的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引向深入,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全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5月31日,我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暨志愿者服务队伍授旗仪式。县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任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海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谷建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宝峰,县政协副主席李海宏出席仪式。各乡镇党委宣传委员,组织部、宣传部、团县委等22支志愿服务队牵头单位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仪式。

image.png

县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任强在仪式上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用和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任强要求:新机构承载新使命,新起点赋予新任务。希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此为契机,坚持红色引领,聚焦绿色发展,不断丰富志愿服务项目,积极推进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我县创建文明城市、提升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履职服务、担当尽责。

要围绕大局推进文明实践。着眼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实施一批贴近百姓生活、接地气、聚人气的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便利化和人文化,全面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要打造精品推进文明实践。深挖全县深厚文化底蕴,原创一批宣传沽源新气象、展现沽源新风貌的文艺精品,把正能量的声音传播到全县每一个角落,不断推动沽源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守正创新;要凝聚合力推进文明实践。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凝聚起领导干部带头、人民群众参与、共创文明新城、共建美好家园的磅礴力量,让文明新风在沽源大地形成一股势不可挡的洪流,共同推动沽源产业强起来,城乡美起来,百姓乐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谷建辉介绍了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县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团县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县志愿服务队组建情况。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更是守正创新,做好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推动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启用,标志着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开创了新局面、跃上了新台阶。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