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沽源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2-05-27 来源:沽源电视台

5月27日,我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会议室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谷建辉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各乡镇、街道办、县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谷建辉要求:要把志愿服务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把日常工作志愿服务化。要把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我县争创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工作来抓,让志愿服务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产生活之中,让全社会都关心、支持、参与进来,形成“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社会氛围,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谷建辉要求:要把志愿服务工作效果落到实处。要结合自身特点和群众实际需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的给老百姓解决问题,真正让我们的工作做到老百姓心里同时引导更多老百姓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促进全县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我县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在志愿服务工作方面多方沟通形成合力,大力宣传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典型,收集整理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和志愿活动的经验做法,全力做好宣传报道,营造人人尊重志愿者、人人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要按照时间节点安排工作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列出志愿服务计划,排出时间节点,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到人,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持之以恒地把志愿服务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谷建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张起来,行动起来,进一步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按照安排部署的具体工作任务,逐条逐项逐点进行梳理,全面查漏补缺,狠抓整改落实,提高质量成色,以高分高位打赢这场攻坚战,以舍我其谁、奋勇争先的实干担当、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铆足干劲不松懈,全力以赴开新篇。会上,宣读了沽源县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部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