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县交警大队大力查处非机动违法

2022-05-24 来源:沽源电视台

按照县委、县政府县城环境容貌提升整治攻坚月活动安排部署,结合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实施,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持续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升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为全县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沽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警力、精兵上阵、连续作战,开展县城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最大限度将警力部署街面,强化查处力度,震慑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电动车出行方便灵活、分布广、管理难、违法普遍的实际情况,大队结合县城交通事故数据分析,排查确定电动车事故集中多发路段,合理分工,加强重点时段的路面管控,同时加强夜间的查处力度,营造严管严查的高压氛围,消除违法驾驶人侥幸心理,震慑交通违法行为的滋生。交警大队加大警力投入,依托固定岗勤务,将警力下沉至路面,对学校周边等车流量大的重点区域路段采取密集管控,严格查处电动车、非机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环境容貌提升整治攻坚月活动开展以来,共查处电动车闯红的65起、逆行39起、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6起。暂扣电动车16辆,对暂扣电动车违法驾驶人进行集中教育培训后发还驾驶人。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坚决遏制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发态势,并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县交警大队组织违法电动车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后,签署了“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承诺书”。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