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我县召开2022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

2022-05-09 来源:沽源电视台

5月7日,我县在交通局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政治任务,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总结2021 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谷建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县直单位主管宣传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就做好今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谷建辉指出:各单位要充分总结 2021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2021年在市委宣传部及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绿色发展 生态强县”总目标,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为全县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两区”建设等中心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image.png

谷建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主线,谋准抓实今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总体思路,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面对召开党的二十大的政治背景和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任务背景,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尤为重要。今年宣传工作思路是: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一条主线,贯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一条红线;把握好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一条原则,“要做好两项重点工作,即全力做好冬奥会宣传文化工作,全力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要着力抓好理论武装、新闻舆论、意识形态、文化文艺、精神文明、党的建设六方面工作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奋力谱写“绿色发展、生态强县”绚丽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谷建辉要求:要守正创新,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政治要求高、使命任务重,要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锻造政治坚定、本领高强、真抓实干、能打硬仗的宣传队伍,在丰富实践探索中把握规律,在推动求实创新中提高水平,在守正创新中重点推动开展“六进”宣讲活动,真正实现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进基层、到群众、入人心。要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以人民为中心壮大主流舆论。要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工作。

谷建辉强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锐意进取,为建设绿色发展生态强县发展目标作出宣传思想战线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上, 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新闻宣传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扫黄打非”及新闻出版工作、意识形态、理论学习、基层宣讲工作、网信工作以及全县内宣工作。

image.png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