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党员干部不负春光 义务植树忙添新绿

2022-04-29 来源:融媒体

image.png

又是一年春意浓,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29日,我县积极组织全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志愿者纷纷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美化家园再添新绿。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沽源生态文明建设增添一片新绿。

image.png

在植树现场,天空下着绵绵春雨,空气中带着一丝丝寒意,但丝毫阻挡不了众人植树造林的热情。县四大班子领导身先士卒和大家一起拿起铁锨等工具忙碌起来,大家一起扶苗、培土、围堰、浇水,有的挥锹给树坑填土,有的用力将填好的土培实,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齐心协力栽种新绿,现场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图片

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三五人一组,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干劲十足,有人扶树定根、有人铲土植苗,有人踩实土壤,道道工序一丝不苟,一气呵成,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经过全县76个单位、800多名干部职工一上午的通力配合,4000多株常绿树种 “安家落户”,连排成行的树苗整齐排列、昂然挺立,焕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义务植树活动既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又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植树护绿、保护家园的责任感,提高了大家的生态意识、环保意识、文明意识,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新风尚。

沽源县是京津最主要的水源地之一,同时又是阻挡风沙南侵的重要生态屏障。近年来,沽源县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时的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草则草、综合治理”原则,相继完成退耕还林工程、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塞北林场工程、京冀水源保护林工程、国家储备林工程、张家口及承德坝上地区植树造林工程等各项营造林工程110多万亩。全县有林地加特灌林地面积从1999年底的65万亩增加到目前的121.87万亩,森林覆盖率由1999年的11.8%提高到2019年底的24.16%,林木绿化率达到35.36%。空气质量显著提高,2020年全县优良空气天数达到344天,PM2.5平均浓度降至21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保持全省前列,年降水量比2016年增加了20—30毫米,改善了生态环境的同时,也有效地承担起了为首都“防风源、阻沙源、涵水源”的政治任务。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