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2022年沽源县文明委全会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2022-04-29 来源:融媒体

image.png

  4月28日,2022年沽源县文明委全会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对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担当实干、扎实工作,迅速掀起新一轮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热潮,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为加快“绿色发展、生态强县”建设进程提供有力保障。县委书记秦飞,政府县长任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谷建辉,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黄泰峰,政府副县长施展文、刘芬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任强主持。

县委书记秦飞在会上指出:要深化认识、正视差距,坚定创建的信心和决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正视差距、提振士气,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治顽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秦飞要求:要对照标准、锁定目标,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把创城作为提升城市建设品位和改善群众生活质量的过程,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提升创建水平,在创建过程中提高城市发展质量。具体工作中,要注重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要协同推进,切实做到“文明城市”“卫生城市”齐抓并创;要全城动员,防止和杜绝“少数人干、多数人看”的现象;要德法并举,用法规制度把“软”任务变为“硬”指标;要加强统筹,做到“纵向到底”与“横向到边”全覆盖;要以城带乡,解决好“重城区、轻乡村”的问题。

秦飞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振奋精神、担当实干,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加快推进“绿色发展、生态强县”建设进程,为张家口打造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引擎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政府县长任强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谷建辉安排部署了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政府副县长刘芬安排部署了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县综合执法局、交警队、水城办等相关单位代表做了发言。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