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丁庄湾“革命老区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22-01-08 来源:文明沽源

image.png

1月6日,在莲花滩乡丁庄湾革命老区红色教育基地隆重举行河北省老促会授予沽源县莲花滩乡丁庄湾村“革命老区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县政协主席史文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海龙,政府副县长、老促会名誉会长王建林,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老促会会长卢元贵出席仪式。组织部、乡村振兴局、文化旅游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image.png

仪式上,县政协主席史文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海龙共同为莲花滩乡丁庄湾村“革命老区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揭牌。

政府副县长、老促会名誉会长王建林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革命老区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的举行表示诚挚的祝贺,并指出:丁庄湾村成功被授予第一批“革命老区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单位,这是我县红色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既是荣耀和鼓励,也是责任与担当。丁庄湾已不仅仅是一座“美丽村庄”,也成为了一座担当示范引领的“精神高地”,要持续发挥教育基地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建设新时代的精气神!

图片

随后,在丁庄湾村革命老区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红色沃土主题雕塑墙、丁庄湾革命陈列馆、丁庄湾民俗文化馆。红色丁庄湾,人生大课堂,那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生动再现了抗日英雄不畏艰险,视死如归,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悲壮历史,让参观者再次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奋斗的艰难历程和丰功伟绩。

图片

据了解,2018年省老促会组织开展对红色遗址普查,全省红色遗址和设施共计676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大力宣传革命老区,不断增强红色文化的影响力,沽源县老促会积极工作,紧紧抓住省老促会开展革命老区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挂牌活动的机遇,多次到我县老区开展工作,按照红色(旅游)宣传教育作用发挥得好等条件推荐,经过市老促会审核,省老促会决定,我县莲花滩乡丁庄湾村被授予第一批“革命老区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单位。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