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重阳节】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沽源县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重阳佳节

2021-10-15 来源:

 平定堡镇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又一个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平定堡镇邀请县委党校吴成明老师一行到水泉沟村开展“学党史·颂党恩”暨“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充分地将节日的喜悦渲染开来。



  在活动中,县委党校吴成明老师为老人们开展“新时期做好老年人工作”的讲座,吴老师的语言通俗易懂,课程风格幽默风趣,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结合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专题讲座、送重阳节蛋糕、为老年人包饺子、与老年人谈心、为老年人献祝福等系列活动,充分掌握老年人的实际需求,谋思路,想办法,真正为有困难的老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不但让老人们感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真实地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图文来源:平定堡镇)

  


  沽源团县委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工作的重要论述,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共青团沽源县委、少工委联合组织全县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开展形式多样的重阳节主题活动。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尊敬父母,孝敬关爱父母老人。


  重阳节主题队会、团课



  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小小心意 浓浓暖意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激发学生尊老爱老的情感,让他们在自己心中埋下了一颗感恩的心,最后团团希望你们能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继续传递下去。(图文来源:团县委)


  沽源县妇联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如约而至,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营造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10月14日,沽源县妇联深入白土窑乡西山坡村开展了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

  

  


  活动现场,县妇联为西山坡村8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了牛奶、蛋糕等慰问品以及重阳节的美好祝福,并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注意保暖。同时,还有巾帼志愿者为村里的老人们免费理发,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真真切切的关爱与温暖。 

       霞披夕阳情无限,霜染秋枫叶正红。重阳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日,我国自古以来就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作为尊老敬老的重要节日。此次慰问活动旨在关爱老人的同时,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再一次拉近了妇联与广大群众的距离,让老人们充分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了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美好祝愿。(图文来源:沽源县妇联) 


  沽源县卫生健康局

  


  温情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卫健局、老龄办和街道办、村委会工作人员带着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走访慰问了我县百岁老人,给他们发放了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慰问组成员与老人亲切的拉起家常,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和身体状态,叮嘱老人一定要养好身体,安享晚年。

  北村百岁老人李季秀回忆起自己曾经经历过的艰苦岁月,她满怀感慨地说:“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谢谢你们来看我!”

  10月14日,沽源县卫健局在县文体广场组织开展了“扬尊老中华之风,护老人合法权益”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开展老年健康知识、疫情防控知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知识等的宣传,增强老年人健康、防控意识以及维护老年人自身合法权益等。此次宣传活动共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手提袋90余个。

  开展“敬老月”活动,切实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增强“敬老月”活动实效。积极营造了浓厚的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营造了老龄友好社会环境,共建共享老年友好型社会。(图文来源:沽源县卫健局 


  沽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心、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10月13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光荣院组织开展“重阳送温暖、感恩光荣院”活动,目的是慰问光荣院的革命前辈,在重阳节之际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

  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服务队对光荣院环境卫生进行了大扫除。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愿意长期参加志愿活动,让革命前辈愉快、健康地安度晚年,共同营造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老革命军人为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付出了鲜血和汗水,是党和人民的功臣,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尽最大努力在物质上、精神上搞好服务保障,让老人们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让老人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让全社会形成尊崇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