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河北创城 常态创建】沽源县平定堡镇中心幼儿园——“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喜迎国庆升旗仪式

2021-09-30 来源:

  

怀着一份暖暖的爱国情,抱着一颗红红的爱国心,在建党百年的2021年,我们迎来了祖国妈妈72岁生日。万里江山披锦绣,国旗漫卷寄深情,为了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平定堡镇中心幼儿园于9月27日开展了“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升旗仪式,通过此活动来激发全体师幼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让幼儿知道要健康快乐地成长、学习本领,才能更好地保护祖国,报效祖国。

升旗仪式——出旗 

早上9点整,全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精神抖擞地来到操场上,排着整齐的队伍准备迎接升旗仪式的到来。

 伴随着激昂有力的出旗曲,小小升旗手护卫着国旗,气宇轩昂大步向前走,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护送到升旗台前。

升国旗 奏唱国歌

朝阳正在东方升起,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孩子们个个昂首挺胸,闪烁着坚定的目光,注视着国旗、唱着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庄严的国歌在幼儿园回响着,一张张稚嫩又肃穆的脸庞流露出对祖国妈妈的无尽爱意,也彰显着对祖国妈妈的无限敬重。

国旗下讲话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辉煌!

在这个神圣而庄严的时刻, 刘满春园长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希望全园教师一定要将让爱国教育渗透到一日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培养幼儿的爱国情怀,让幼儿从小就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孩子们显得无比激动,纯真的笑脸洋溢着快乐和幸福。现场进行了“我来问你来答”爱国知识问答环节。孩子们表现的非常积极,踊跃回答。

 *新中国成立于哪一年?

 *是谁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布新中国成立的?

*我国的国歌是哪首首曲子?

“我爱您祖国!祖国妈妈,生日快乐!”孩子们质朴而有力的童声、挺直的小小身躯、挥舞着的小手,向祖国妈妈向上最真挚的祝福。此时此刻,催人奋进的《歌唱祖国》在我们的耳畔响起,全体师幼同唱经典歌曲,埋藏在我们心中已久的红色激情被重新点燃,让我们记住这个美好瞬间,让我们记住这个难忘的时刻,让红色文化教育穿越时空,在幼儿身上获得恒久的生命力!


 教育无处不在,引领无处不在,小小的升旗仪式,却蕴含着大大的爱国主义教育情怀,折射出爱国主义教育契机。通过升旗仪式让幼儿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为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爱国主义的种子,让红色记忆扎根于我们每一个人心田,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正确的指引下,共同唱响新时代的希望!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