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文明实践】沽源县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1-09-30 来源:

9月30日,沽源县各机关单位志愿者在城区内10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劝导旗帜,以文明的语言、和蔼的态度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悉心劝导;对非机动车违法占道、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耐心劝阻;主动整理摆放路边共享单车,使其有序停放;当看到路口有老、弱、病、残、孕等特殊行人以及提着重物的市民过马路,都会提供热心帮助。

  

红绿灯下的感动, 
立于沽源县街头!
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
“红马甲”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小举动,温暖人心

  

  

  

  通过开展文明劝导活动,不仅发挥了新时代志愿者文明实践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还进一步传递了文明交通正能量,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交通礼仪,使文明出行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为,提升了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减少生活中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