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河北创城 常态创建】“烟头不落地,沽源更美丽”活动进行中……

2021-08-21 来源:

8月20日下午3点在文体广场,又一期的“捡烟头置换礼品”活动如期而至,本次收集烟头约5万个。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捡拾烟头的民众越来越多。如此庞大的烟头数量,让我们不禁反思:一方面,我们每一位市民都应该树牢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乱扔烟头,自觉捡拾烟头,让文明驻在心里、映在行为上,共同维护城市形象,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另一方面,吸烟有害健康,特别是公共场所吸烟不仅伤害自己,更危害周围人群,倡导广大市民主动学习和传播吸烟危害健康知识,提高防控烟草危害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和鼓励吸烟者戒烟,敢于拒绝二手烟,及时劝阻制止他人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

  

活动主题:“烟头不落地 沽源更美丽”
活动内容:通过捡拾室内、户外随意丢弃的烟头,根据不同的烟头数量,兑换相应奖品。
活动地点:文体广场东入口
活动时间:每周周五下午15:00—17:30,长期有效。
兑换方式:
1.兑换者需携带捡拾的烟头在指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兑换相应奖品,当天奖品兑完为止。
2.每位兑换者需登记人员信息和联系方式。
兑换奖品:
1.一量杯烟头可兑换2枚鸡蛋(一量杯烟头约100个左右),每人每次兑换鸡蛋上限为20枚;
2.五量杯烟头(约500个)兑换不锈钢盆或手提帆布袋一个;
3.十量杯烟头(约1000个)兑换雨伞一把。
注意事项:
1.有奖兑换并不是鼓励“吸烟有奖”,而是倡导少吸烟、促戒烟、烟头不落地。
2.捡拾的烟头须为室内、户外随意丢弃的,不得从垃圾桶内翻拾,一经发现不予兑换且记录在案,并取消今后兑换资格。
3.兑换鸡蛋时请大家佩戴口罩自觉排队,每人保持一米间隔距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对不遵守秩序的市民将取消其兑换资格。
4、广大市民兑换鸡蛋时,请自备环保袋或盛装器皿。
5、活动时间和场地有变化,我们会在“文明沽源”公众号发布。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