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县领导实地调研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

2021-08-23 来源:

为推动创城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有效解决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保持常态创建的良好态势。8月20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谷建辉、政府副县长施展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到联通小区、乾华商场、汽车站、中环西路、桥东社区、中医院现场调研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实地点位创建工作。

   每到一处,县领导都认真询问创建情况,现场指出创城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落实到位。

  针对联通小区门前乱停乱放车辆、楼前非机动车停放不规范、无公益广告等情况,要求:执法局要在小区门前施划机动车停车位,小区楼前规范非机动车停车位,创城办要设计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及疫情防控等各类公益广告,以创城为契机引导群众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各疫情包联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为包联小区设置相关公益广告。

 乾华商场停车场,车辆停放不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要求:商场要加强车辆管理力度,出入口设置道闸,对进出车辆进行严格管控,确保车辆停放有序规范。

  要加强新车站周边绿化带及便道内的日常卫生清扫及管理;水城办要加强绿化带内草木修剪维护管理及时更换枯死树木,达到绿化美化目的。

  在中环西路,针对商铺门前的树木养护问题,要求综合执法局要严格落实商铺“门前五包” 责任制制度,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下一步要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整治,对落实“门前五包”不到位,乱倒脏水、乱扔垃圾的商铺进行严惩,并予以曝光。严重的要处以罚款并停业整顿。 

  走进桥东社区,针对公益广告陈旧、缺失等情况,要求:及时更换陈旧的公益广告,对掉落、缺失的公益广告及时进行补充,及时更换新版宣传内容,确保公益广告“抬眼可见、驻足即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真正能够“入眼入耳”、“入脑入心”,潜移默化地引导市民增强文明意识,提升个人文明素质,传递社会正能量。

  中医院是我县的窗口部门,中医院要抓紧对陈旧、泛白、破损的公益广告进行更换,清理乱堆放的杂物及其他陈旧、内容缺失的标语广告,确保无障碍卫生间及母婴室等长期对外开放。

  县领导要求:要通过此次拉练,实现以点带面,通过整改一个点位,举一反三,查找所有点位类似问题,对全县上下形成有效的宣传引导,提高整体创建水平。要准确把握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认真领会创建为民的思想理念,把握好时间节点,明确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保持常态创建,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将创城工作做成一项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