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河北创城 常态创建】约13万个烟头被集中销毁

2021-08-17 来源:

  

  近日,我县以打造清洁城市为目标,开展“烟头不落地、沽源更美丽”文明主题实践活动。截止目前,已开展活动四期,一个月内收集烟头约有13万余个。8月16日上午,由沽源县草原水城环卫管理处将收集的烟头运输到东山垃圾场集中销毁。

  

烟头虽小,却影响整个城市的文明形象。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要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乱扔烟头垃圾,在驾驶、乘坐车辆时不向车窗外扔烟头和杂物,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拉乱挂、不乱堆乱放,树立捡拾烟头垃圾杂物,就是捡拾文明行为的思想意识;沿街商户经营者要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不向店外倾倒垃圾,不向绿化带抛投杂物。要积极向身边人宣传文明、绿色、健康、卫生等方面的理念和行为规范,在自觉践行好“烟头不落地”要求的同时,引导家人、朋友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遇到随地吐痰及乱扔烟头、纸屑、包装袋等不文明行为,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让“烟头不落地”成为常态。

  广大市民朋友

  请爱护城市环境

  不要随地乱扔烟头

  少吸烟,促禁烟

  切莫让小小的烟头成为城市“疮疤”

  将烟头熄灭后“入桶”“入箱”

  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

  让沽源真正成为文明美丽之城!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