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河北创城 常态创建】沽源县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拉练活动

2021-08-14 来源:

  

  

  

  8月11日至13日我县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拉练活动,对全县14个乡镇的重点村进行实地观摩,并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拉练总结会,县委书记秦飞、政府县长任强、县委副书记张佳宁、政府副县长王建林分别出席会议和参加拉练活动。

  

  

  

  

  观摩过程中,观摩团成员走村入户,认真查看各村垃圾、污水、残垣断壁治理情况,厕所革命推进情况以及乡村绿化、美化,美丽庭院、游园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相关镇村负责人关于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介绍,对整治工作的开展和取得的效果进行点评,并针对典型经验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

  

  

  

  在召开的总结会上,县委书记秦飞指出:此次观摩拉练,所到的观摩村环境改善明显,干部群众的工作干劲也有所提高,工作招数也越来越多,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仍然存在工作进展还不平衡、工作标准还不高、精细度不够、长效机制还不健全等问题。

  

  

  

  秦飞要求,各有关部门、乡镇、村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总结经验、寻找差距,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要力压工作责任,强化质量保障;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组织发动群众参与;要以本次观摩拉练为抓手,进一步对标先进,持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顽强拼搏。要有攻坚意识、主动作为,对私搭乱建、农村破旧、存在安全隐患、有碍观瞻的闲置房屋,在做好百姓工作的基础上能拆尽拆,进行绿化、美化、硬化等整体提升。在整治活动中,村两委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公益岗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浓厚氛围。

  

  

  

  政府县长任强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各乡镇、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时间观念,落实工作举措,以坚定的决心、执着的干劲,全力夺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要充分认识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促进工作效能提升;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下真功,出实效。要充分调动群众自建美好家园、自愿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要继续把提升农民整体素质作为关键之举和长久之计,建立村规民约制度,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要对村墙体广告进行全面彻底清除,可在固定位置设置专门公益广告栏,既能提升村庄整体形象又能方便服务群众,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整治活动带来的成效。要久久为功,系统谋划,健全长效机制,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各乡镇相关单位要以此次观摩拉练活动为契机,增强主动意识,共建美好家园,推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佳宁、政府副县长王建林分别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王建林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拉练进行总结、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观摩拉练的总体情况。与会人员共同为参与观摩拉练乡镇进行综合排名。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