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河北创城 常态创建】信访局“返家乡”大学生参与创建文明县城活动

2021-08-12 来源:

  

传递爱心与温暖                                     

  

8月11日下午,在创城活动中,信访局四名“返家乡”大学生(于洋、代嘉俊、张文琴、周雅倩)在单位所负责的五小路口作为志愿者执勤,四人分别站在四个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大约四点的时候,一位妈妈骑着小黄车带着双胞胎行驶至附近,在经过路口拐弯时,由于路面湿滑不慎摔倒,致使孩子受伤。四名志愿者看见这种情况急忙上前提供帮助。这位妈妈在孩子的哭喊声中变得慌乱,他们首先帮她将车子扶好。利用志愿者培训时学到的专业急救知识,他们立即查看小孩的受伤情况,并为其联系周边车辆,在好心的司机和周围的陌生人的帮助下,一起将两个孩子送到了医院。

  

这一小小举动,彰显了“返家乡”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形成了崇善向善、文明互助的社会氛围,为我县维护文明城市的和谐交通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