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河北创城 常态创建】深入推动我县青少年法治教育 为法治沽源建设提供青春力量

2021-08-12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中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学校教育,纳入学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这一部署要求。沽源县政法各机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指引,将青少年法治教育视为法治中国建设过程中基础性、系统性、长期性、实践性的工程,凝心聚力、形成共识,统筹规划、系统推进,持学法,懂法,用法从娃娃做起的原则,各单位主动作为,在不同时间节点多次走进校园为学校师生进行法治宣讲和演练,使我县各校师生法治思想和道德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在我县深入开展校园法治教育以来,青少年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在8月10日晚上六点五十左右,二道渠乡寄宿制小学学生王莘博在北外环捡到了一部小米9手机。捡到手机后,他一直让手机保持开机状态,等待失主电话。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后,也不见失主打来电话,怕失主找不到,他又在父母的陪同下在东桥头继续等待,在桥头又等了有半个小时后,失主终于打来了电话。和失主见面后,让失主输入密码,确认了身份后,将手机归还给了他。

  

  法治教育的深入开展,不仅提高了我县青少年的法治思想,让青少年获得了更多的法律知识,而且通过在法治进校园的宣讲中对青少年好人好事的宣传,让青少年树立了良好的道德观念,使得青少年道德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为法治沽源的建设提供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