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推动道路绿化工作 提高生态效益

2020-12-13 来源:文明沽源

今年以来,沽源县交通运输局坚持以提高生态效益为指针,以提升公路路域整体环境和带动沽源经济发展为目标,实施了草原天路道路绿化工程和张承高速连接线绿化工程,提升了道路绿化率,适宜绿化的道路绿化率达65%。

草原天路全长116公里,公路管理站在草原天路道路绿化工程栽植了紫丁香生态围栏6639平米,生态围栏修剪后的规格为宽1.0米、高1.1米,并在栽植地换填种植土0.3米厚,紫丁香为每丛6分枝以上,每平米9丛,有效提高草原天路的绿化率,带动了旅游经济的发展。

张承高速连接线长14公里,张承高速连接线绿化工程路旁绿化总长度为2731米,公路管理站栽植了银中杨545株,栽植了紫丁香篱605平米,栽植红瑞木篱605平米,换填种植土,张承高速连接线路域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沽源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做好公路行道树的日常管护工作,全面提升道路绿化工作水平,要求路政管理所加强日常管护工作,对破坏公路行道树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绝不姑息,各养护中心加强对公路绿化的维护工作,坚持巡查制度,切实掌握公路绿化动态,形成有效的绿化管理体系,为公路路域环境提供坚实保障,以建设美丽宜居的田园村镇为目标,来促进沽源县的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