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茶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0-11-30 来源:文明沽源

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

茶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在青少年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校外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效衔接,11月27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第三小学开展的“茶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第三小学茶艺室。

活动特邀河北省校外研究会高级茶艺师张雪,围绕茶的用途与分类、认识茶具 、茶道程序、传统礼仪及茶的冲泡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茶艺知识普及和技能讲解,让广大老师在知茶、赏茶、品茶过程中,引导其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茶文化。

沁人心脾的茶香,精美的陶艺茶具,精彩的茶艺表演……让第三小学的教师们在茶文化里如痴如醉,大家受益匪浅,不仅对中国茶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对茶具、茶叶,敬茶、品茶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开展“茶文化进校园”活动是拓展素质教育的课程。学习茶文化,感受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非凡魅力,对于培养青少年吸收中国传统文化精华、发扬中国传统美德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教师们将系统学习有关茶文化的相关知识,为“茶文化进校园”奠定师资基础,从而进一步推动"茶文化进校园"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