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沽源县中医院护士吉亚维

2020-10-25 来源:文明沽源

image.png

吉亚维,沽源县中医院护士。20201月一场疫情突发而来,211日吉亚维看到援张消息毫不犹豫报了名,父母完全不知情。 

经过一天的培训便要进病区,她剪短了及腰长发,来到市里第一天就是夜班,层流病房24小时不关窗户,北方2月份的晚上零下20度左右,没有取暖的地方,不忙的时候只能待在窗边纹丝不动,不敢说话甚至不敢大口喘气,多动一次,便会多一份暴露的危险。长期穿戴防护用具工作,有压痕、破溃、疼痛、痒痒,但是没人去碰、去揉、去挠,疼着疼着就不疼了,痒着痒着就不痒了。她们深知物资的紧缺,没人会因为自己去浪费一套物资。 

接到父母的电话,以为会是责怪,妈妈却告诉她“国家有难,理当挺身而出,没有国何谈家,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她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