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预防疫情,文明用餐,从使用公筷做起!

2020-09-22 来源:文明沽源

百姓餐桌无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为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安全、健康、文明用餐习惯,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沽源县创城办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文体广场开展“使用公筷公勺 减少病毒传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创城办志愿者们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等用餐习惯的益处,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使用公勺公筷是从源头上预防病毒细菌交叉感染的有效方式。通过讲解,广大市民纷纷表示,今后要从自身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让家里每一个成员都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为守护健康弘扬新时尚。最后,志愿者们和现场群众都在印制“使用公筷公勺 减少病毒传播”的公益广告展板上庄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希望呼吁市民们做使用公筷公勺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关爱他人健康,助力疫情防控,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推动全社会形成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的餐桌新风尚。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