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县召开2020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

2020-09-10 来源:文明沽源

9月9日上午8:30县委副书记侯东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爱明带领街道办、平定堡镇、水城办等8个重点单位一把手对一品文城、集贸市场、新车站等10个点位进行了督导,督导中侯书记对每个点位存在问题当场指出,并安排限时整改,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当前创建存在的问题,并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全力配合,争取一分不丢的完成好点位创建工作。 

image.png

督导结束后,10:30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召开2020年沽源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爱明同志主持,县委副书记侯东林同志出席会议。全县38个重要创城责任单位一把手及主要负责人,创城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分析我县当前创城工作中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攻坚克难,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扫遗留、补短板,全力解决当前我县创城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为迎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工作做好全面准备。县水城办、综合执法局、教育局、交通局、食市监局、平定堡镇、街道办共7个部门单位一把手依次汇报本年度创城工作进展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县委副书记侯东林同志强调三点:一是认清形势。分析了今年我县创城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今年创城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紧迫性。要求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有忧患意识。二是迅速行动。会后,各单位一把手要立即安排部署,对标打造创城实地点位,确保必须打造的点位不丢分;认真准备网上申报材料;社区做好入户走访,多听取百姓对创城的宝贵意见。三是压实责任。建议各责任单位以签订责任状的形式认领任务,明确各单位的具体责任,不推诿扯皮,对于创建失利导致丢分的责任单位要严格处理。

image.png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爱明就我县下一阶段创城工作进行安排布署。一要迅速进入状态。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创城迎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会后,各单位一把手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今天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按既定的分工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工作,在迎评工作中一定要再全面、再细致、再落实。二要全面对标达标。要严格对照省级测评标准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重点抓好交通整治、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窗口单位和市场秩序整治、公共卫生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认真查漏补缺,逐项对标达标。对已经达标的,要巩固提升,力争得高分;对没有达标的,要加快整改,做到不失分,确保迎检工作万无一失。三要逐级夯实责任。按照今天会议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迎检任务,明确标准,限定完成。创城督导组要对各单位分工任务进行逐项督查过关。对未达标的点位,责任单位要按照整改时限抓紧落实到位。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四要严格督导问责。县大督查办、创城督导组要严格落实督导责任,及时发现问题,限期责令整改。对迎检中存在行动迟缓、推诿扯皮,造成失分丢分的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顶格处理。 

image.png

县文明办主任祝汉国就会前创城实地点位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

1、一品文城小区:院门口小广告泛滥,破旧广告处理不干净,贴有售楼和卖家具等大幅商业广告;分类垃圾个别有破损,贴的可回收与不可回收标识都已破损;院内自行车、机动车乱放,没有停车位;楼道被自行车堵塞,楼道窗户玻璃污秽;院西饭店的油烟乱排,严重影响住户。

2、集贸市场: 院内摊位摆放杂乱,环境卫生差、乱扔水果、蔬菜、塑料袋等垃圾现象严重;大厅东门口绿篱多处树坑空坑,没有补栽,多处便道砖损坏;院内无停车位,车辆乱停乱放严重;大厅内摊位少,有活禽宰杀现象;公益广告没有按创城要求设置,都是自创与创城无关的标语;公厕卫生差,有杂物、异味。

3、平定堡镇:镇政府办公楼门口两侧公益广告褪色泛白,需按测评标准要求内容更换;大门口两处橱窗内容过时,需换成精神善行功德榜;院内缺新增“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综合文化服务站标识不明显,各活动室设置不合理,室内未进行布置,无活动记录;政府办公大楼一层缺综合文化服务站的引导标识。

4、烟草局小街巷:汇源酒店后的多条东西小巷,部分没有硬化,木头、旧家具堆放严重,垃圾桶旁有积水,大型犬满街乱跑;小广告张贴严重。

5、街道办:综合文化站各活动室相应器材和设备较少;各室活动记录、文字、图片资料不完善;党员活动室无指引牌;活动展示墙照片陈旧泛白,没有更新。

6、建设街社区:志愿服务站设置不完善,无志字标识,无人员、无器材设备,无活动记录;精神文明创建内容不完善,照片墙未贴照片;各活动室相应器材、设备不完善,没有认真布置摆放,无相应活动记录;家长学校、党员活动室未设置指引牌;消防维护记录未填写。

7、一中:院内“中国梦”铁艺小品褪色;进院门口无文明“校园六个好“、学生守则,两侧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泛白陈旧;文明校园创建档案资料需完善;大门口外帖广告的黄胶没有清理干净,部分广告需更换。

8、新车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标识牌出现错误,有雷锋像,应去掉换成“志”字标识;垃圾桶不符合要求,仅有可回收一种,缺不可回收,并县要成对摆放;候车厅柱子上仅一副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缺其它形式的公益广告;地上摆放疫情防控挂图画面卷皱不平;母婴室无护理台、婴儿床、垃圾箱、安全镜、冷热水等必要设施设备;车站门口需做母婴室、卫生间等场所的综合指引牌;车站广场及后院内,无任何创建痕迹。

9、乾华商场:院外停车混乱,验收期间需安排专人进行管理;无障碍通道旁未划禁止停车标识,被机动车堵塞;开放的南门和北门两入口处无“一米线”和公益广告;母婴室设施不全,氛围营造不够;二楼无障碍卫生间马桶损坏不能使用。

10、乐享超市:从商场下来过道内商业广告多,公益广告不够明显,北入口处没有行业规范,公益广告篇幅小不明显。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