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喜迎冬奥> 正文

2020沽源县市民“迎冬奥”城市志愿者报名通道已开启

2020-08-26 来源:文明沽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志愿服务筹备工作,将在全市范围内招募储备一支“政治素质过硬、服务能力较强、参与积极性高”的城市志愿者队伍。

划重点!!!


1

招募范围

以抗“疫”期间积极参加服务的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骨干和本地居民为主,以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学校教师为辅进行选拔。

注:参加返家乡实践大学生按所在服务单位报名。

2

招募人数


沽源县共招募100名“迎冬奥”志愿者

3

报名条件

一、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政治意识强思想品德好,有奉献精神,服从管理

二、年龄在16至60周岁之间,体貌端正,身心健康,吃苦耐劳,学习能力强,自愿参加志愿服务

三、具备在寒冷季节长时间进行户外志愿服务工作的身体素质

四、能够参加迎冬奥城市志愿者的各项培训及相关活动

五、热心公益,外语口语较好,身体素质较好者,可适当放宽年龄限

4

优先条件

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志愿者优先

二、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历或外语口语流利者优先

5

招募步骤

1、线下报名:报名方式为个人填写报名表进行申请,经申请人所在单位进行政治审查和工作表现审查并出具证明后,将报名表及政审表(全部为纸质版)交至沽源团县委办公室。(报名表、政审表附后)

2、选拔测试:沽源团县委将组织本区英语老师、志愿服务领域专家组成面试选拔测试小组,进行面试。

分批次、分项目对申请人进行面试选拔,确保招募人员人人过关。面试以测试分数进行排名,取前100名录用为“迎冬奥”城市志愿者预备人选,其他人员作为储备志愿者。

3、确认与录用:沽源团县委与志愿者所在单位进行复核,确定“迎冬奥”城市志愿者预备人选名单并备案,录用结果通知单位和志愿者。

4、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迎冬奥”城市志愿者预备人员,按照面试成绩依次递补。

6

报名时间

1、报名及政审时间截止到8月30日下午5:00

2、组织进行统一面试选拔(具体时间、地址,将在微信群通知)

7

报名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报名信息。

2、填写相关信息后,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微信群,领取报名相关表格,具体事项将在群中通知。

3、报名咨询电话:0313-5812148

     联系人:赵李婷

4、上交报名表及政审表地址:

沽源县人民政府前楼518室,团县委。

8

注意事项

1、2019年招募的132名沽源县“迎冬奥”城市志愿者,不再参与此次市民“迎冬奥”城市志愿者报名。

2、各单位、社区出具的审查证明格式不限,但应重点写清楚政治历史、现实表现情况等内容。

3、政治审查不合格的市民城市志愿者预备人选,请在“政治审查存在问题”一栏中写明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