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县召开2020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2020-08-26 来源:文明沽源

近日,沽源县在老干部局会议室召开2020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省、市关工委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关工委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迎春出席会议,县关工委主要人员以及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办分管关工委工作同志共约40余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今年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李迎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深深地融入到沽源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的大局中,进一步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务求实效。要坚持强基固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少年。要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创新工作载体,用责任和奉献关爱青少年。

李迎春强调:要健全推进党建带关建工作新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实现老有所为、发挥余热。要把基层关工委建设纳入基层党建工作总体部署,进一步完善党建带关工委建设机制,强化督导考核,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经费上保障。要抓好“五好”创建。不断巩固扩大“五好”关工委创建成果,扩大基层关工委组织覆盖面。要加强舆论宣传。深入挖掘我县“五老”的先进典型事迹,讲好沽源故事,不断提高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影响力。


李迎春指出:要始终坚持“急党政之所急、想青少年之所需、尽关工委之所能”的工作方针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的工作定位,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用汗水浇灌青苗,以实干传承精神,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上持续用心用情用力,不断推动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谱写沽源县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篇章!

会上,县关工委主任李凤鸣代表县关工委做了题为《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不断开创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对2019年我县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河北省关工委主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张家口市关工委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中共张家口市委组织部、张家口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