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县政府副县长王彦军深入实地点位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8-18 来源:文明沽源

    近期,副县长王彦军同志带领水城办领导及下属各股室负责人利用两周时间“深入一线、步量办公”,重点查看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一线调研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导,落实整改,切实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调研中环路环境卫生清理和环卫工人在岗情况,要求水城办划分街道,明确责任到人,及时清扫道路垃圾。建立环卫工人奖惩考核机制,实行末位淘汰。

调研工业南街道路修建情况。

调研水上公园、滨湖公园、致胜园连通方案。

调研水城家苑东街巷道路情况。

调研行道树坑卫生清理情况。拟安装树坑篦子,减少卫生清理工作量,美化城市环境。要求水城办对需安装篦子数量、规格进行摸底。

调研连接县城主街道的小街巷道路情况,要求水城办对路面破损小街巷进行摸底,列出资金预算,分期、分步对小街巷进行修缮。

调研欧景缘小区北门底商卫生清理工作。要求执法局监督商户和物业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调研餐厨垃圾清理情况。要求执法局监督餐饮单位建设餐厨垃圾过滤井,实行干湿分离,不得随意倾倒餐厨垃圾,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调研滦河路东延建设情况。要求街道办对征地拆迁情况进行摸底。


协调解决滦河家苑小区配套公厕建设问题。

要求环卫督导员加大环境卫生清理督导力度。

和谐园配备果皮箱。和谐园对面转角处绿化、美化。

政协对面加油站绿化带硬化。中环西路(旧车站-新一中)新建排水管网。修缮中环路两边下沉道路。县城区加油站站内硬化、绿化、美化。

商户门前硬化、清理卫生、清理车辆。

公厕两边道路硬化。清理车辆。

拼接道路硬化。

西城南街补栽行道树。

清理环境卫生。打击餐厨垃圾滥倒行为。清理私自铺装台阶。

补栽苗圃街行道树。

隔离栏挪到便道上。文体广场安排专人加大卫生检查、清理力度。隔离栏保持整齐。其他游园在绿植中搭配花卉。

滦河路(欧景缘小区段)底商整体环境卫生清理,执法局监督物业做好门前三包,环卫配合清扫。清理树坑垃圾。

县城区全部绿化带边角处硬化。

县城区全部路灯底部硬化。

新城北街(欧景缘小区段)非机动车道树坛垃圾清理、绿化。

执法局监督物业公司做好新城北街(欧景缘小区段)非机动车道环境整体环境卫生清理。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监督昊成集团对拼接路面进行修缮。

新城北街(欧景缘小区段)非机动车道道牙修缮。

    接下来,沽源县水城办将进一步强化精细化清扫保洁工作,注重细节不留死角;做好基础配套,完善服务设施;做好县城绿化、美化工作;加强市政设施修缮,确保落实整改本次调研中所提出的问题。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